•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宁国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冬至期间公墓祭扫安全保障服务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0 09:04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成立了宁国市殡仪馆(公墓)冬至期间市民祭扫接待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冬至期间祭扫工作任务分解表,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做实做细市民祭扫接待安全保障服务工作。

二是加强安全防范,完善工作预案。督促市殡仪馆(公墓)提前开展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的自查自纠,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市殡仪馆(公墓)所辖范围开展了专业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限时有效整改。对公墓墓区及祭祀公共区域提前清理铲除枯枝杂草,清除易燃易爆物品,建立重点区域预警及分流机制,加强重点祭扫场所火源管控,严密防范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冬至期间祭扫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三是创新宣传方式,推行绿色殡葬。充分利用冬至有利时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绿色殡葬宣传和活动。除了传统的悬挂横幅等宣传方式外,一是在殡仪馆祭祀小广场设置了“生命回音壁”殡葬文化宣传长廊,二是严格落实中共宁国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宁发办【2019】71号)文件精神,大力开展以“四倡四树”为主要内容的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活动,在市殡仪馆功德厅成功举办了宁国市首届冬至共祭仪式,此次活动,探索文明、环保、简约、庄重的祭祀方式,让广大市民从注重实物祭祀转变为精神传承为主,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四是加强服务保障,打造平安环境。主动协调公安、交管、城管等相关部门,落实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在指定区域设置鲜花摊点,禁止在殡仪馆馆内销售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一步强化殡葬行业作风建设,冬至当天延长工作时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在各祭扫点安排专人对祭祀群众进行接待指引,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主动为群众祭扫活动提供便捷、温馨、周到的服务。

冬至期间,市殡仪馆(公墓)共接待祭祀群众10000余人,圆满完成冬至祭扫安全保障工作。(沈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