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养老机构“两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提示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5 11:19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养老机构: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养老机构“两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广大老年人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就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1、各养老机构要开展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对照《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指南》要求逐项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明确各项责任人和工作要求,防止隐患发生或已整治隐患出现反弹。
      2、各养老机构要开展消防安全“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隐患自查,举办一次安全培训,组织一次应急演练,清洗一次油烟道,维护一次消防设备设施,检查一次电气和燃气线路设施。各养老机构要落实“三自两公开一承诺”要求。即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向社会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承诺本场所不存在突出风险或者已落实防范措施。
      3、各养老机构食堂应当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严格执行原料控制、餐具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全面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安徽省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指导意见》、《安徽省民政厅关于加强对养老机构等餐饮服务单位亚硝酸盐使用管理的通知》等相关规定要求。
      4、各养老机构要坚持值班值勤及定时查房制度,实行 24 小时值班,并加强夜间巡查,一旦发生意外,确保能在第一时间有效处理。加强日常巡查和护理,防止老年人因护理不到位,发生跌伤、走失、冻伤、冻死等事故。
      5、各养老机构要做好违规销售保健品和非法集资欺诈的风险预警和防控,严禁违规销售保健品,严禁向入住老年人非法集资,坚决杜绝为外部单位和人员销售保健品或非法集资虚假宣传提供场地或其他协助。要广泛宣传民政部、银保监会、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以养老服务名义非法集资、欺诈销售“保健品”的风险提示》,帮助广大老年人和家属提高警惕。

                

                            宣城市民政局
                          2019年1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