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移风易俗 文明礼祭——记宁国市2019年冬至共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4 11:09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中共宁国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宁发办【2019】71号)文件精神,大力开展以“四倡四树”为主要内容的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活动, 2019年12月20日,宁国市第一届冬至共祭活动在市殡仪馆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宁国市殡仪馆主办、安然殡葬服务集团宁国分公司承办,主题为“文明祭祀、文化传承”。庄重温馨的会场、舒缓的轻音乐、意度高远的祭文、一束鲜花、一盏蜡烛、一张心愿卡……,参加共祭活动的14家逝者亲属通过倾听祭文、擦拭祭奠牌、点烛敬香祈福、心愿传递(填写祈愿卡片)、风铃祈愿、行鞠躬礼等一系列文明环保的祭祀礼仪表达了对逝者的追思。   推进殡葬改革,倡导文明礼祭,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已经成为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宁国市民政局要求市殡仪馆从群众的需要和利益出发,探索文明、环保、简约、庄重的祭祀方式,让广大市民从注重实物祭祀转变为精神传承为主,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