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与包保贫困村召开共建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3 10:10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市民政局精准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的扎实开展,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和举措,12月19日,市民政局与包保贫困村——郎溪县凌笪乡侯村村召开了共建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武、徐超纲、四级调研员陈国生以及各有关科室负责人、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四级调研员许邦友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陈武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我局驻侯村扶贫工作队长许邦友汇报了侯村村2019年以来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0年工作打算,围绕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国宏提出的“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重点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脱贫攻坚,改善基础条件、巩固扶贫成果,加强班子建设、助推村级发展”等方面阐述了侯村村2019年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效和亮点,下一步以发展村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党建+三治”等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村两委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发言,交流工作感悟、工作成效等。

      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武、徐超纲充分肯定了侯村村2019年扶贫工作成果,认为侯村村“两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强,村“两委”班子团结、年龄呈梯队配备、工作氛围融洽,抓党建、抓脱贫攻坚、抓村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并同村“两委”干部一道谋划2020年工作。

      陈武同志强调,下一步市民政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侯村村扶贫工作,与村“两委”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推动脱贫攻坚更加精准、更有成效,造福百姓。同时,陈武同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精准识别要细致,符合贫困户条件的要及时纳入;二是要一以贯之抓好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村务公开;三是进一步加强村班子建设,培养好后备干部;四是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五是切实关爱帮扶特困群体,特别是重病和重残人员。(汪志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