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绩溪县民政局“四个到位”落实河长制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3 09:56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县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绩溪县民政局立足实际,从组织领导、思想认识、宣传推动、日常监督等四个环节入手,努力推进河长制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强化组织保障。严格按照县政府、县河长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要求,及时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一名人员专门负责组织协调巡河工作,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
      思想认识到位,完善各项制度。结合局工作实际,制定了河长制工作的相关制度,包括巡河制度、宣传制度、志愿者参与巡河护河工作制度等,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巡河、护河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宣传推动到位,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横幅、法治宣传日、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向公众开展宣传活动;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拓展宣传范围与对象,积极向城乡低保、五保供养、残疾人等服务对象宣传相关政策法规,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护河的行动中来,凝聚“护河”合力。
      日常监督到位,坚持常态巡河。定期安排专人对责任河段开展日常巡河工作,针对“水质水体、建筑垃圾、非法采砂、河岸违建、违法养殖、工业排污”等11类重点问题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协同相关部门进行整治处理。(绩溪县民政局  葛大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