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宁国市民政局扎实开展平安边界创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3 09:50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了切实加强边界线的管理,维护行政区域界线附近地区社会稳定,保证边界地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宁国市民政局扎实开展平安边界创建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成立了平安边界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为创建活动提供组织保障,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将界线管理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民政牵头、乡镇配合、边界群众广泛参与的三级联动工作机制。

      二是完善制度,明确职责。制度了平安边界联席会议、情况通报、矛盾纠纷排查、边界纠纷应急处理等制度。与相关乡镇、村界桩管理员签订了《界线界桩管理委托书》,明确了各级管理责任人的工作职责,要求管理人员不定时地对边界线和界桩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三是广泛宣传,深入发动。通过网络、公开栏等形式深入宣传《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使边界地区居民了解行政区域界线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增强干部群众依法治界、和谐管界的意识,营造创建平安边界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加强交流,维护稳定。宁国市与与毗邻县(市、区)认真开展每5年一次的边界线联合检查工作,建立年度互访机制,加强交流和沟通。同时,与毗邻县(市、区)签订《“平安边界”共建协议书》,进一步明确平安边界建设工作目标及措施,共同推进边界地区和谐稳定。(地名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