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9 17:01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12月9日上午,局党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国宏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茆恒升、副组长陈玉红及组员到会全程参与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在充分酝酿、制定方案、征求意见、学习研讨、普遍谈心的基础上召开的,紧扣会议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党组书记、局长主持起草了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认真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全面梳理剖析。班子成员按要求开展了谈心谈话,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曹国宏同志代表局党组作了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逐一开展相互批评。
  茆恒升组长对会议情况作了点评。他首先对市民政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从思想认识深、会前准备充分、自我剖析准、材料撰写好、批评开展实、目标方向明、整改措施准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在党性分析、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好组织生活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继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放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坚持解决突出问题不懈怠。三是积极扩大制度建设新成果。四是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新动能。
       曹国宏同志作了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他指出要深入领会茆组长的讲话精神,既要看到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也要看到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围绕茆组长提出的“三个建议”“四个要求”,及时改进工作,努力取得更多更大的进步,曹国宏同志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践行“两个维护”。把践行“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营造民政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推动理论学习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民政工作部署中,充分发挥党在社会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三是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落实整改同开展民政部门开展的“四个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迅速列建立整改台账,压紧压实责任,带头实干担当。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以真的态度、实的举措、严的作风,确保成果有效转化。四是要突出改革创新,积极发挥民政工作兜底性、基础性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进与群众的感情,着力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兜底线、谋福利、优服务、促治理”工作主线,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促进社会救助体系更加完善、民政社会服务体系更加优化、社会治理基础体系更加健全、民政综合保障体系进一步夯实,奋力推进我市民政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宣城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