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绩溪县民政局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2 09:10 信息来源:绩溪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我县气温骤降,为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绩溪县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一是进一步完善主动发现机制,及时救助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主动上街巡察制度。成立街头巡查小组,以县域范围内的繁华街区、桥梁涵洞、废弃房屋、长途汽车站、高铁站、火车站等地为重点,进行拉网式巡查,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特别注重开展极端天气下巡查活动。

二是充分发挥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领导协调机制作用,推动公安、城管部门落实街面巡查责任,对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劝导救助,发放食品和御寒物品。积极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回站内救助,对不愿到救助机构接受救助人员,提供足够的衣被和饮食,安排专人定期巡查关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三是扎实做好救助寻亲专项服务,对无法查明身份信息的人员,在24小时内通过全国救助寻亲网和今日头条寻亲等形式开展寻亲,对无法了解信息人员,报请公安机关采集DNA和人像识别进行对比。

据悉,此项救助行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底。(绩溪县民政局  刘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