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31 14:51 信息来源:宣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JPG

1031日上午,市民政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国宏作党课报告。市民政局副调研员、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国生主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第六巡回指导组组员周军,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曹国宏以“坚持以人为本 发展普惠养老 开创宣城养老事业新局面”为题,从我市养老工作形势和取得的成绩”、我市养老服务存在的薄弱环节”推进我市养老服务发展的对策”三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

曹国宏指出,近年来我市积极围绕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抓重点、出实招、补短板、谋创新,全市养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养生福地、健康宣城”、积极打造长三角地区养老后花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曹国宏强调,当前养老工作已从“兜底保障型”向“大众普惠型”转变,服务对象进一步由主要面向特定老年人向面向全体老年人扩展,服务目标进一步由生存需要向改善需要、发展需要拓展,服务内容进一步由物质需要向精神需要、情感需要拓展。要清醒的认识到,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相比,我市的养老服务总体水平还不够高,提供的服务内容还不够优,优质的养老资源还不够多。

曹国宏强调,践行初心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第二十次全省民政会议、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紧抓落实,做好“兜底线、谋福利、优服务、促治理”各项工作。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养老工作的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切实把各项养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重点做好落实各项改革措施、推进公建民营、持续强化农村养老服务、建强农村敬老院管理服务队伍、提升养老服务“三级中心”、主动对接长三角养老需求、开展养老智慧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全体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冯玉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