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评估我市智慧养老试点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9 09:05 信息来源:宣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民生工程项目建设要求,11月28日省民政厅组织对我市智慧养老试点开展评估。评估组由省民政厅、省经信委、阜阳职业技术学院有关专家、学者组成,通过查看现场、审阅资料、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

年初以来,我市选定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了智慧养老机构创建试点,按照《安徽省智慧养老机构建设规范(试行)》的要求确定了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主要是“1137”,即一个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一个大数据展示平台;三大特色:医养结合应用、移动端应用、智能化应用;七个模块:探访登记系统、智能评估系统、护养管理系统、巡更管理系统、健康管理系统、膳食管理系统、养老查询机系统)。

目前,宣城市社会福利中心智慧养老机构创建已完成既定的各项任务,建立了智慧养老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科技技术,结合人脸识别联动门禁、智慧手环、智能床带、移动式健康一体机、智能壁挂屏、智能健康站、智能药盒、智能房间等智能硬件设备,为入住老人提供专业的信息管理、健康照护、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安防管理、数据安全等服务,实现管理信息化、服务标准化、档案电子化、安防智能化,有效降低了工作成本,提升了工作效率,为入住老人提供了更好的养老体验。宣城市社会福利中心因此被批准参加安徽省2019年度服务标准化试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