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返回列表
网友 老** 浏览量 10282 问题类型 举报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关于宣城绕城高速(铜南宣)芜宣枢纽旁违规墓地的举报
信件内容 举报:市生态环境局。在我市绕城高速(铜南宣)芜宣枢细旁不足5米内,十几年前因小面积村镇土地出让飞彩办事处富山村与古泉镇荀竹村联合在此购买土地迁移因征地需迁移的老坟,由于该处距一自然村距离不足50米,村民曾阻止,但并未成功。当时只有十来座老坟。而后十几年来两村死亡人员陆续在此安葬墓地规模不断扩大,在安葬死亡人员和每年的清明,中元,冬至,除夕家属都携带大量烟花冥币草纸清明吊坠在此燃放焚烧,烟雾遮天敝日,烟花四处乱窜给高速上过往车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周边居民居住环境受到严重影响苦不堪言,平时墓地紧临绕城高速给宣城的城市形象也造成负面影响。根据我国殡葬管理条例第十条第四款之规定该墓地属于违法建设。我们特向贵局举报,望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将墓地迁移。目前中央环境督查组以进驻我省在5月7日前举报人在未得到我市有关部门的处理意见,保留向上级部门继续举报的权利。希望有关部门随时联系举报人提供详细举报信息。谢谢。
来信时间 2021-04-12 15:18:50
回复时间 2021-04-12 16:44:16
回复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内容 举报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1-04-12 16:44:16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1-04-13 09:24:19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内容 举报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情况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正在调查了解具体情况,相关处理情况将及时反馈。十分感谢您的关注,也请您及时与市民政局联系,能进一步提供相关信息。市民政局联系电话:3028537。


回复时间 2021-04-19 14:36:17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内容 举报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你好!

我局高度重视您反映的情况,经调查了解,现就您反映的事项答复如下:

1.督促宣州区民政局尽快摸清此处墓主家人信息,对高速公路两侧可视范围的坟墓,积极说服其家人将坟墓迁至公益性公墓;对不能迁移的,采取深埋、坟头绿化、植树植花遮挡等方式整改。

2.从即日起,此处禁止新增坟墓。

3.加强文明祭祀宣传,引导群众移风易俗,用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缅怀逝者。

4.强化墓区规范管理,清明、中元、冬至等重要节日期间安排人员值守,积极劝导群众不烧冥币、不燃放烟花爆竹。同时,我局正在积极推动将殡葬服务场所纳入到禁放范围。


回复时间 2021-04-12 17:20:26
回复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内容 举报的问题,回复如下:
     建议平台将此问题移至民政、自然资源规划等主管部门。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 累计提交时间:
  • 995天19小时36分
  • 累计办理时间
  • 995天19小时10分
信件提交
  • 提交人:老**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1-04-12 15:18:50
信件审核
  • 审核单位:市民政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1-04-12 16:44:16
  • 审核用时:0天0小时25分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4-01-03 11:55:01
  • 办理用时:995天19小时10分